極致香港自由行 飯店篇-帝京酒店

閒來無事又不想看書就來打打香港行的飯店篇吧!

當初為什麼會挑選帝京呢?
畢竟以地鐵位置來說她真的不是最佳位置耶。因為人數考量所以想要挑選四人房,但無奈的是香港飯店的四人房真的少之又少,agoda翻來翻去的就不小心翻到帝京了,有地鐵!有四人房!!價錢又不貴!!!最近又有重新整修!!!!房間跟迷你酒店比起來又大!!!!!Bingo就決定是他囉~訂完之後還是很糾結旺角東站到哪都要轉站很麻煩,殊不知我們根本每天都是搭的士回家阿(人真的不用擔心太多)

住完帝京三晚後的評價呢?
我覺得CP值蠻高的,如果是四人同行非常建議去住!攤下來,一個人一晚約一千多。
設施面,除了浴室沒有乾濕分離,只有浴缸配浴簾比較不潮流外,其他我都覺得蠻好的,床的軟硬度因為已經忘記所以不評論,有USB充電插孔另外有附上一顆轉接頭,我們有再多要一顆是不用收押金噢!(因為之前去中國時我記得有被收過...)另外他有一個陽台外推非常加分(請參考下圖,為保護當事人已馬賽克),不論是要多睡一人還是要放置戰利品或者是欣賞香港街景都十分舒適實用。



服務面,除了check in速度讓人有點憤怒外,其他都還不錯,最值得誇獎的是我們跟飯店索取礦泉水他們都會提供,為什麼會說這樣服務很讓人滿意呢?因為有些飯店除了每天打掃房間時會補上房間人數的礦泉水外,其他時候索取是要收費的,所以從知道額外索取不用收費加上想節省買礦泉水的支出,我們早上跟晚上回飯店時都會打電話索取4~6瓶的礦泉水,一開始飯店真的會給我6瓶但後來都只給4瓶了...好難過,不過有總比沒有好。

話題再回來check in這塊,我們大約十二點到飯店放行李並提早辦理check in,這時候確認資料跟全部房客簽名以及申請快速退房服務就耗費點時間,但這時候我覺得還好反正check in本來就需要點時間,辦理完畢後飯店給了一張單子,說憑單子領房卡即可。之後我們從佐敦回飯店要領取鑰匙時,我排隊伍的第一個但就排了15分鐘以上吧,我承認本人沒什麼耐心但就常理而論,效率真的不夠快,輪到我後飯店人員又再度開始敲電腦打資料,心裡os是不是都check in完了嗎這是為何~~用了不知道多久後我終於拿到房卡了!!真的很想搖飯店人員問說我都辦好checkin了,為什麼拿鑰匙要這麼久!!非常建議飯店設一個櫃檯專門處理拿鑰匙的旅客。Anyway,結論就是還是checkin時間到了再辦理就好,不用重複排隊跟等待,有夠浪費時間。

進到房間後就馬上發生了一個烏龍事件,就是我們使用延長線導致跳電。
我們在插座上插上轉接頭後便接了延長線,想說充個手機來試試看,殊不知一插下去立馬跳電,只要是電視那面牆的插座一律無法使用,連電視都無法開啓,第一個解決辦法就是找總開關重新打開應該就可以了,但我們翻了整座房間,最後在衣櫃裡找到隱藏的電箱,不過我們不知道怎麼打開便作罷,只好再馬上打給housekeeping,說電視打不開麻煩他們來看一下(當然沒有先不打自招說我們用了延長線),清潔人員來看了一次後就說要找水電師傅,但左等右等一直等不到師傅,加上我們又好想出門晃晃所以就打了好幾通電話催促一下(好孩子不要學這種壞習慣),終於,師傅來了,重扳了開關,插座跟電視就此復原,我們也鬆了一口氣(很怕賠錢)後就出門玩耍了哈哈哈。

關於出國倒底能不能使用台灣延長線一問,爬了下文
請參考http://wildbird.pixnet.net/blog/post/26802612



文章內提起插接方向如下:外國220V插座>>轉換插頭>>無燈、無開關延長線或分接頭>>內建通用變壓器的電器,第一二四項我們都有符合,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們帶的延長線室友開關的緣故所以才導致跳電,為什麼不能使用有燈及開關的延長線呢?文章亦有解答:因為那些燈跟開關的元件都是台灣110V的規格,用外國220V的電壓環境,元件會因電壓過高而爆掉。所以大家出國還是乖乖帶最原始的延長線就好。

為這篇文章下個總結論好了,一家出遊可住帝京,便宜又大間,不想出門還可以逛樓上的mall也可以去健身房運動一下,再者不用怕鬧水荒,每天補充1500 c.c沒問題, 最後,使用延長線前請先確認好是否符合上貼文章內的條件,不然下一個房間跳電者便是你。


sss0258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你們五個人住一間房~這間飯店不是有安管嗎~不會被發現嗎?因為我想訂但我們四大兩小~雖然訂房係統寫說小孩12歲以下可免費入住但我還是很怕被欄下來呢~_~口否提供一下你們當時進出飯店時是否有被問到多的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沒有被問到多的人,若以房間大小來說,四大兩小可能會有點擠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