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Day 1 大阪城公園、HEP FIVE摩天輪、梅田空中庭園



(找不到美麗首圖所以就隨意挑了)

Day 1
關西機場>難波
大阪水上巴士>大阪城公園(天守閣)
HEP FIVE摩天輪
梅田空中庭園
Hirosushi


雖然delay起飛但還是在表定時間11:30抵達機場
有先花90元預定前排的位子,搶個好時機先下機
下機後就一路衝衝衝,好險安檢、海關都很順暢
大約12點我就拿著先在易遊網買的南海電車Rapi:t來回票排隊跟櫃檯劃位
無奈排到我的時候已是12:05,所以就miss掉原本可以搭乘的那班次
只好改劃下一班12:35的位子,也順便問了下可否搭一般急行車,是可以的
臨時改變計畫,放棄Rapi:t改搭急行車,12:55就到難波囉~捨金錢得時間

因為朋友先一天到達大阪,所以我在機場一直找wifi要聯絡他我幾點到住的地方
請他等我再繼續我們的行程,計畫是這麼的完美,想必現實中一定有個敗筆
敗筆就是我連不上wifi,唯一連上的時候是過海關時,我傳了一句我到機場了
爾後,我再也連不上wifi!只好一路前行,想說路上再想辦法
好險幸運的在靠近住宿處有間咖啡廳(Anna coffee)有open wifi, no password
我就站在門邊,開始聯絡我朋友,對於Anna coffee我致上最高的敬意
完全救了一個沒有網路的旅人~~~
我們約了一個路口處的麥當勞在那邊見,想說見之前我先去超商領個amazon包裹
就這麼巧的,我朋友就剛好喊住我,不用等待我們就碰面了~~出運!

快轉到Day 1的第一個行程-大阪水上巴士


我們是購買大阪一日券,所以從最近的地鐵-日本橋搭到天滿橋去搭乘
出天滿橋後,只要照指標走就好了噢,非常清楚明瞭,
記憶中我們是搭乘15:10的,在櫃台劃好位後就跑去麥當勞吃新口味薯條-奶油巧克力



一份330日幣,剛吃不錯,最後很膩
開船前五分鐘要提前到現場等噢!
船程約50分鐘到大阪城公園



一路上就是欣賞大阪的風景跟體驗會下降的船身



時間繼續快轉到抵達大阪城公園!
從下船處走到天守閣真的是有一段距離
想想,每次來日本真的是訓練腳力



我們就邊走邊逛,還去跟梅花拍了照片
快到天守閣時就發現有點小混亂,有人在跑
直覺告訴我們就是入閣時間要到了,所以就趕快把握時間趕上最後一批
“開館時間:上午9:00-下午5:00(最終入館時間:下午4:30)”

因為只有三十分鐘,所以我們最先跑上頂樓看VIEW



整座大阪城涵蓋範圍之廣闊(OS:全部走完要多久!!)
覺得原來那就是當時那個社會的活動範圍,猜想權貴們就是都活在這內
有吃有喝又安全,但外面的社會跟裡面應該截然不同吧......

之後速逛完各樓層後就到外面的餐車吃了份烤肉



兩串1000日幣,十分咬勁的肉
稍微填飽了肚子後就開始繼續走,找尋地鐵站-谷町四丁目
準備前往梅田(交通大魔王)

抵達東梅田第一站是前往阪神百貨買東西
按照指標在地下道找了一陣子後看到大大的招牌寫著Hanshin
直覺再度告訴我這就是阪神百貨
(行前功課完全沒做到阪神英文是Hanshin,不是應該是Banshin嗎)
就這麼順利地買完慾望清單跟伴手禮

再回頭到地下道到HEP FIVE百貨,一樣也是指標很清楚噢~
之後就是直達七樓排隊準備搭乘HEP FIVE摩天輪
在排隊的時候我們身邊95%都是韓國人
不誇張,此起彼落的對話都是韓文,頓時覺得自己在首爾哈哈哈
在長長的排隊當中一直觀察韓國人的穿著
風格普遍就是我們在台灣接觸到的那樣
整理來說他們都把自己打理得不錯,不論妝還是穿著

摩天輪搭乘時間蠻快的,約十分鐘



IPHONE拍的夜景,技之拙、畫質之差
摩天輪內有擴音喇叭,可以選三首歌跟你同伴一起high噢!

搭完後,我們也沒多逛HEP FIVE百貨,就往梅田空中庭園前進(此時約七點)
這段路途的記憶早已忘記,大概也是跟著指標走吧
走到一半時看到Lucua百貨,友人說他想進去看Moomin行李箱
我們就進去了,然後就默默在裡面買了無印、手錶跟LUSH,出來時已經是九點了
這時候有點慌張了,因為空中庭園最後入場時間是十點
好險有google map的發明搭配行前做的功課以及第六感
約迷路一分鐘後就找到人人口中的地下道!!!等同到梅田空中庭園那棟樓了



田空中庭園展望台
“營業時間:上午10:00-下午10:30(最終入館時間:下午10:00)”
晚上大阪其實頗冷,但來了就還是爬到最高又戶外的展望區
這裏看出去比室內更真實更美,也容易拍




但上面這兩張好像都還是在室內時候拍的哈哈哈
看完夜景後,我們就去吃今天唯一的正餐
其他時候都是小吃吃一吃,不餓肚子就算了


ひろすし(Hirosushi)



吧台壽司~~
如果你可以接受生魚片又愛壽司
加上又到日本了,怎麼有不吃的理由
所以此點列為本行程重頭戲之一



我不會說這家店怎麼找來的,只有同行友人知道哈哈哈
非常感謝隔壁的日本人好心充當翻譯,還特意換了位子到我們旁邊
人間處處有溫情(淚)
據老闆的說法1.我們是第一組台灣客人 2.很多有名人來吃
牆上有很多簽名,但我不懂日本娛樂圈,所以一律都不知道哈哈哈
點餐方式是給老闆一個價位,他會幫你配好,中間吃飽了可提前他說
因為肚子太餓,上桌後都速速被吃掉了,所以沒有一盤盤照相做記錄
但美味留在心中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三人總共吃了23盤,6900日幣
我覺得價錢很合理,因為生魚片個個都很大塊又好吃~
吃飽後老闆還送給我們一大包鹽飴(真的超大包)
又送我們出門跟告訴我們往哪走比較快,非常窩心

以美好的一餐為今天行程畫下句點。

但回到住的地方後還是買了兩千多日幣的超商食物
旅人,就是無時無刻都得買跟吃

p.s 鹽飴嚐起來不是鹹的,還真的像糖果一樣,甜甜的~


sss02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