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阪。年前小旅行-機票住宿wifi



這旅行來得很突然也一直很糾結要不要去
因為朋友只有這時候有假所以最後還是衝一發了哈哈
實際待的時間只有兩天半​,很短暫
雖然廉航票價便宜但還是不要這樣玩比較好,很浪費


機票
去程: V-air 07:40-11:30 TPE-KIX $3,238 (15kg,不選位也不含餐)
回程: Tiger airline 11:15-13:45 KIX-KHH $3,136 (25kg,不選位也不含餐)

威航是搶大阪開航那波,沒看到888只有出現1888,皆不含稅
要填資料或要結帳時還會一直跳出熊粉太熱情然後把你踢掉
只好不斷重新整理,花了快一個半小時才買到票
熊粉太熱情這五個字看到超讓人火大的,到底誰填護照資料時會踢人啊!!!

虎航則是買日本出發7777日幣的活動,不用搶,購票過程也很順
回程大阪高雄的時間是酷航最優,但票價怎樣都不特惠,要28800yen不含稅
要是買下去我大概是頭殼壞了哈哈
所以最後趁虎航這波活動時入手,雖然不是最便宜的,但早買早安心
但就在買完五天後,酷航特價了,含行李後還比虎航便宜(搥心肝

*日本來回含行李如果有低於五千的都算便宜,可入手噢~


住宿
一開始有找一些hostel,但無奈大部分都滿了
所以便轉找airbnb,是第一次下定國外的airbnb,之後會再發專文介紹
私心也想住一個日本家的感覺啦
價格: TWD 990/night/person
地點: 南海電鐵跟日本橋中間
房價比較起來,梅田那便宜一些,逛街也方便,有預算考量可以選擇那~


交通(票券)
之前畢業旅行的東京交通我根本沒有研究半分
地鐵私鐵JR,我一概不知,每天就是跟朋友走哈哈哈
這次下定決心來搞懂它(一方面也是我朋友加班無極限沒時間)
找很多資訊、看很多文章,終於弄懂了喔~
搞定交通後就是要計算交通費來決定是否要買票券,這也是工程之一
因為我有時候會因為票券在調整一下行程
會另有一篇整理文,但主要還是自己記錄用,不算專業工具文
推薦小氣少年的部落格,寫得很仔細,幫助很大!


wi-fi
現在大家出國絕對不能忘記租wifi啊
不管是拿來查地圖跟餐廳還可以打卡上傳照片分享
還記得上次東京時,我們手忙腳亂的忘記拿預約好的機子
只好到日本當地租,訊號不穩外又比台灣貴(氣)
所以現在這塊都要100%確定,不能沒有網路!

因為台灣訪日旅客實在太多,所以有些信用卡有推出送幾天免費的活動
大家可以看看自己手上的卡片有沒有相關活動,可以節省些錢噢
說了這麼多,這次出國我並沒有租wifi,是用airbnb房東提供的
只要住的期間內都可以使用,順勢省了些小錢
缺點大概就是去程資料都得先放好在手機內,第一站便直達住宿處
如果大家擔心這段路程需要wifi,還是先在台灣租借取機比較好

朋友是跟我推薦iVideo,給大家參考看看,輸入折價券可以省好幾百!


行前篇大概打到這裡,這四部份用好大致上都不會有問題啦~enjoy your trip.


sss02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